刷糖专用小号。一个普通人,不要妖魔化我。

【02】【牧春】【长谷春】No Escape

*主要剧情时间线及人物关系以剧版为准,有部分调整和修改
*春田家增加了一间卧室
*剧第一集与牧相遇前已经和长谷川同居一年(室友关系)
*性格和人设主要是剧春,直男度参考sp春

*年下双黑化/强制掰弯/没有甜甜的恋爱  


【01】



【02】



6



牧凌太对春田创一的第一印象其实并没有多好。



三十多岁的男人了,还窘迫的在联谊会上喝得酩酊大醉,缠着跟着要去KTV,不让去就小孩似的在椅子上呜呜打滚。一副撒娇耍赖得极为熟稔的样子。牧向来不是热情的性子,但可能是因为春田鼻尖红红眼睛红红、把脸拧得皱巴巴的样子看上去实在有些可怜,便难得多管闲事的连哄带骗把他怼进了出租车。


不愿意提前离场男人被牧重重摔进了车里,一边喊着疼疼疼一边呜嗷嗷吵闹着,手脚并用想要从车里爬出来。牧听得不太耐烦,一句“啰嗦”就甩了出来。


没想到比自己高大的男人竟然乖乖的老实闭了嘴,改成了小声的嘟囔。牧手脚并用,好不容易才把毫不配合的一大坨用安全带牢牢拴在座位上。


等司机终于把春田送走,才感叹了一句:这个样子,难怪不受欢迎啊。



7



世界有的时候格外的小。


第二天,牧去新部门报道的时候,发现旁边站着的男人就是昨晚那个喝醉了的家伙。那个男人好像也认出了自己,很高兴的样子。仗着腿长,一下子蹦跶了过来,把自己当木桩子蹭来蹭去。


……真是别致的打招呼方式呢,像一只努力讨好的大型犬。


看着男人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牧也报以一贯的礼貌微笑。

不过真是奇怪,昨天喝了那么多酒,这个男人回去时也已经很晚了,本来以为宿醉之后,他身上应该酒气冲天,没想到靠近之后只闻到一股清爽浅淡的奶香味。闻着不太像男士香水,应该是沐浴露的味道。这么大的人了,会用这种可以说是幼稚的香味的沐浴露还真是有些诡异。

之后春田被安排着带领牧熟悉部门里的具体事务,牧发现这个人并不像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让人感觉的那样糟糕。

出乎意料的,虽然不受年轻女孩子的喜欢,但是特别受长辈和小孩的喜爱。

在常跑的社区里的长辈和小孩看到他几乎都会热情的打招呼,说着春田君今天也干劲满满呢、今天天气不错呀、家里做了点小糕点有空来尝尝啊之类的可以说称得上过度关心的话语。还有阿姨连替春田介绍相亲对象都要抢着帮忙。小孩子们远远地就跑过来,大哥哥大哥哥的叫着。

一开始会为此觉得奇怪,可是没过几天,稍微理解了一下名为春田创一的这种生物的性格之后,便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虽然只是派发传单这种小事情,可是两个人一起走在铺满樱花的街道上,依稀让牧想起了午后趴在被褥里,太阳晒在被子上的味道。


软乎乎。暖洋洋。金灿灿的。


有时候春田会突然笑着转过头来,太阳像细细的金线勾勒出他的轮廓,连被微风拂过的、皮肤上软而透明的绒毛都依稀可见。


眼中所看到的画面印象太深刻,时间仿佛是在慢放,自己的呼吸声清晰可辨,耳边的说话声却听不真切。


像个柔软又模糊的梦。


——其实……出乎意料是个不错的人呢。


牧想着。

 




8



春田一贯大大咧咧,在无意间得知优秀后备牧君竟然住在离公司很远的廉价周租公寓之后,每次见到牧就总是一副有话想说欲言又止的样子。


牧无奈地揉了揉眉心,不怪他心思太敏感细腻,实在是春田创一这个人简直是把什么事情都写在脸上。

越是想要装作无事发生过,刻意的假笑就越僵硬,常常想着想着事情就崩成表情包而不自知。

肯定是因为烂好人的个性,又喜欢脑补,然后已经想象出一个看似光鲜实则穷困潦倒自立自强不认输的年轻后辈的人设了吧。

春田先生,被他自己脑补的故事感动哭了也说不准呢。难怪最近对自己越发的照顾有加。虽然仍然很笨拙就是了。



没过几天,下班之后,春田终于没忍住,悄悄叫住牧,遮遮掩掩递过来一个东西。


牧接过来一看,是一个写着“春田流营业之虎。一子相传,门外不出”的档案夹。比牧高半个头的男人,凑过毛茸茸的脑袋,在年轻后辈耳边低低哑哑地软着声音道:“maki君,将将~你看!Present!”然后又左顾顾右看看,确定周围人都回去了,“独家秘笈,不可以给别人看哦!”


牧愣在原地,觉得接过来的东西有些沉甸甸的,还有些烫手。


牧其实并不是他平时工作里表现出来的那个成熟的样子,无论再内敛,毕竟是个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所以从某种层面上可以说有点点孩子气的恶趣味。


看着春田之前一边因为脑补的剧情而对自己无限怜爱,一边又怕询问这件事会伤害到自己的为难的样子实在太好玩了。所以反而想多逗春田春田一下,便一直由着那个男人越脑补越悲惨。


结果这个男人不知从何而起竟然涌起了一股保护身世悲惨的柔弱小可怜的迷之责任感,平时对Maki总是一副没事不用怕有前辈罩着你的样子,哪怕他自己本身业绩在部里一点也算不上突出。



因为格外笨拙,所以逗起来莫名觉得心情愉悦。



可是现在手上拿着这个写着一子相传的礼物,却让牧突然有些内疚。


这个人太简单太纯粹了,简直像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的奇怪物种。连哪怕逗他玩都不忍心欺瞒于他。


“春田先生……”


春田没有让他把剩下的话说完,露出一个好像有点羞稔、有点故作谦虚、又有点想邀功请赏不自知的嘚瑟意味的、堪称五花八门的表情,让Maki不禁感叹人类面部肌肉的无尽可能性。


春田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什么关系啊,谢谢的话就不用说了。我室友还等着我回去呢。先走了啊!”



然后火急火燎地像颗小火球似的一颠一颠跑出牧的视线范围。

 



9



牧回去细细翻了好几遍春田给他的礼物。


每一页都工工整整的写着所有同事的信息,客户的资料,以及春田风格的各种备注。可以说是把这个笨拙男人十年间在天空房地产的所有经验倾囊相授了。


第二天,牧装作无意间讨论起房子的问题,顺其自然的告诉了男人自己家庭一切正常,住在周租公寓是调职所迫,暂时不得已而为之。春田瞪大眼睛,嘴巴张成o型,好像差点就要惊讶的叫出来了,又硬生生憋了回去。磕磕巴巴说是、是吗。又摇了摇脑袋。露出了一个见牙不见眼的笑脸。这样哦,他说,那真是太好了呢。


不过的确周租公寓不是长久之计,每天休息时间太有限了,牧也很为如何才能找到各方面都比较合适的房子发愁。所以在春田之后多管闲事提出合租的邀请时,他没考虑两天就同意了。

 




10



搬行李箱的时候牧见到了春田的室友长谷川。



春田帮他把箱子往房间里搬,一边搬一边大声喊着“长谷~长谷!快下来帮帮忙!”便听到快速下楼的声音。不一会儿出来了一个高挑瘦削的年轻人。

“前辈,慢慢搬,不用着急,看你满头大汗的。”

然后顺手接过了春田手里的箱子。

好像才想起来旁边还有个人似的,侧过头来微笑着对牧点头示意。

牧一边向长谷川回点头,一边想。这个人说话语气真是温柔至极,好像不会发脾气似的。


三个大男人搬东西效率极高,不一会儿就都放好了,各自坐在箱子旁休息。


牧看到客厅桌子上放着一个桌式足球机,问到:“欸……春田先生会玩桌式足球吗?以前没听你提过呢。”春田抱着膝盖,偏头想了一下:“喜欢的呀。一开始是想买VR……咳咳,玩小黄游。结果实在太贵了。就和长谷买了这个桌式足球机。Maki君你也可以一起玩啊。”说罢看了长谷川一眼,带点小嘚瑟地嘟囔,“你是不知道,长谷玩得可烂了,十次里有八次都会输给我。”


春田说话的时候长谷川一直安静的看着他,听到最后一句话时也跟着笑了起来。好像完全不在乎自己输了多少次似的。




10



三个大老爷们暂且相安无事的开始了合租的生活。但是牧总是觉得哪里有点奇怪的违和感。


是的,虽然没有公开出柜,但是牧是个gay没错。


春田创一是个土到爆的迟钝的傻直男,这点他也可以确定。但是那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合租室友长谷川幸也,总让他有种同类的感觉。

而且,那个人脾气实在好到不真实。

春田经常会有让人想吐槽的状况外的举动,可是还没等自己开口吐槽,长谷川已经把人连哄带骗的安抚好了。

从各种层面来说都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不过,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温柔、一点脾气都没有的人吗?

牧想了想,觉得自己是绝对不可能这么无底线包容任何人的。

杂七杂八的念头不甚清晰的涌入牧的脑海,让他难以入眠。眼看快到半夜了,决定起来吃一粒安眠药帮助入睡。


房间里没有开水,牧拿起水杯,准备去厨房倒一杯开水。


却看见客厅的台灯开着。


长谷川一动不动地坐在沙发上,手上拿着一个文件夹,看不清表情。


台灯照出来他的影子,黑沉沉的,在地上长长的拖着,像一条又粗又黑的尾巴。

半晌,深棕色碎发的青年才轻轻地起身。把文件夹放回原地。关上灯,趁着夜色匿回了自己的房间。


看到青年离开,牧才敢稍稍动弹。


牧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长谷川在客厅自己要停下去厨房的步伐,也不知道自己看到的东西代表着什么,他心里告诉自己应该去厨房倒一杯开水,可是脚却自发的向沙发走去。



茶几上放着刚才青年翻阅的文件夹。



牧突然紧张起来,不知为何产生了一种自己会打开什么潘多拉魔盒的错觉。


他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在安静的夜色中响彻耳畔。


咚、咚、咚。


他轻手轻脚到了沙发前,拿起茶几上的文件夹。


——是一本再普通不过的、春田最近的工作报告文件夹而已。


诶……?


这种东西,为什么要看这么久?



牧愣住了。



他翻开文件夹。


“今天辛苦了。你去分发传单一定很累吧。

今天你就好好休息一下。“


“工作中负担会不会太大了?有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别勉强自己,如果你能找我商量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外勤辛苦了。请帮我向牧和栗林传达一声。今天有点冷呢,单身的人只能独自忍耐。如果春田需要我,我会立刻过来的。“


 “今天也辛苦了,接下来由我来善后,你只需要过几天把报告提交上来就可以了。顺便一提,今天春田的领带非常好看。但你刚刚到公司就出了外勤,没能看仔细有点可惜。”


 “说起领带,我有一家经常去的店,下次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今天也是辛苦的一天呢。春田顺利解决了客户投诉真是太好了。说了这么多话,下巴应该很疼吧,要注意身体。然后虽然有些突然,我想问一下,春天喜欢吃什么口味的鸡蛋卷?甜的还是不甜的?煎鸡蛋喜欢蘸酱油还是酱汁?”


     “……”





牧一页一页翻完这本工作报告。




每一页的审核栏都写得密密麻麻。


这个字体他再熟悉不过。


是他们部长黑泽武藏的字迹。


不过里面评论的内容,他非常确定从没出现在自己的工作报告上过。


想必也不会出现在这本工作报告以外的工作报告里。







他突然有个很可怕的猜想。


 

TBC...

ps.最后的留言是直接截取的部分原文。

没有部长线,只有后辈线。因为长谷一直觉得春田是直男,所以暗恋春田却不敢表白,这里春田没有主动坦白部长在追求自己的事情。所以长谷是通过看部长留言才发现有人在追求春田。才决定放弃一开始的忍耐政策。但是因为双后辈把对方掰弯春田的进度都给岔断档掉了。所以就wwwwww

评论(54)

热度(4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