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糖专用小号。一个普通人,不要妖魔化我。

【13】【牧春】【长谷春】No Escape

*主要剧情时间线及人物关系以剧版为准,有部分调整和修改

*春田家增加了一间卧室

*剧第一集与牧相遇前已经和长谷川同居一年(室友关系)

*性格和人设主要是剧春,直男度参考sp春


*年下双黑化/强制掰弯/没有甜甜的恋爱


前篇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本章几乎都是牧春……长谷川读条中…………



【13】


 

57

 

 

欢好过后,春田又疼得把自己缩成一团,好一阵子才缓过神来。

 

牧洗漱了回来,拿了张帕子给他擦洗身体。

 

春田把脸埋在枕头里,鼓起勇气将自己告诉了长谷川自己和牧在交往的消息这件事告诉了牧。

他出于自己的直觉、刻意隐瞒了长谷川对自己的告白,只是安慰牧说长谷不是那种会因此而歧视别人的人。

牧果然有些生气:“春田先生做事能不能不要总是这么不过脑子。”

他又说:“至少征求一下我的同意。”

春田脸白了一下,从枕头里抬起头来,小心翼翼地说:“我以为你不介意被别人知道……”

牧拿着帕子,坐在床前,低头不看他:“那也要看是谁。”

他的神经紧绷焦虑起来,光是听到长谷川几个字就让他觉得如临大敌。给春田擦身体的力度没控制好,原本春田身上就有刚刚被弄出来的伤,一时疼得倒吸了一口气。

牧缓过神来,改为轻轻地擦拭。

 

春田垂着脑袋听牧教育。


讨好自己年下的恋人仿佛已经成了习惯。


一开始是出于前辈要照顾可爱后辈的责任感。

后来偶然发现牧露出的、悲伤的神情,又增加了一分怜爱。

接着又叠加了因为被深情告白而产生的感动、因为害怕被抛弃而产生的焦虑。

 

到最后,甚至因为性事上的暴/力而产生了恐惧。

 

 

这份糅杂着好感、怜惜、感动、恐惧的情感,使他努力地按照牧的要求去做事情、去接受牧的一切举动。

 

 

——哪怕他的身体给出了拒绝的反应。

 

 

因为看到牧有些气恼,他努力克制自己身体因为刚才的性/虐而神经质地发抖的动作,伸手去握住牧的手。

年轻的恋人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却还没有对春田打开那扇去了解他秘密的门。

牧楞了一下,乖乖被他握住。原本有些气恼地表情颓然了下来。

 

他似乎也意识到刚才对春田太凶了,重新换了个比刚才柔和的语气:“所以说,之前不是提醒过春田先生,不要告诉长谷川君么……你一定又没把我说的话放在心上。”

 

牧认真凶他的时候春田总是乖得不得了。

 

现在牧放软了语气,春田才露出一脸不觉得自己有错的、赌气似地表情,一边又乖乖地用自己的脸去蹭被自己拉到脸颊旁边的牧的手。

 

牧呼吸一滞,转过头去,不愿意看他。

 

他把春田擦洗干净,倚在床头,心事重重地想着什么。

 

 

 

 

 

然后他说:“春田先生,周末和我去我家见见我的爸妈吧。”

 

 

 

 

 

春田惊讶极了。

他眨巴了好几下眼睛,问:“诶?可、可是不是太突然了吗?”

 

他的家庭一直不算健全,后来作为唯一亲人的母亲也任性地丢下他一个人走了。所以一直对家庭没什么概念。

 

在还是直男的时候,关于家庭的想象也只有老婆孩子热炕头这种程度而已。

他从没想过要去面对一个陌生的家庭这种事情。

更何况,同性情侣面对恋人的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他对同性恋爱一无所知,只能在想象中假设了一下自己去女朋友家登门拜访应该作何反应。

不太有把握地问:“而、而且……对Maki的家长应该说什么啊……‘请把你儿子交给我’这样吗?”

 

 

然后惴惴不安地观察着牧的反应。 

接着松了一口气。

 

他问的问题一如往常地抓不到重点,牧却似乎因为他问的那句话而被取悦了,一直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来。

 

牧整个人的气势柔软下来,声音带着不自知的安抚:“你在瞎担心什么?” 

青年难得心情极好地搂住春田,孩子气地、调皮地、带点小报复地说:“因为、春田先生又不是我带回家的第一个男朋友。”


 不知道为什么,春田觉得这个回答让自己不太开心。

 可是牧的表情难得的放松,让他只能带点委屈地回答一声,好吧。

 

 好好向牧的家人展现自己帅气的一面吧,那样的话,牧应该会高兴的。

——当时是这样立下了豪言壮语。

 

 

 

 

 

58

  

世界有的时候非常奇妙,看似大大咧咧阳光明媚傻乎乎的春田,生活在不算健全的单亲家庭里。

而内心细腻、总是把事情憋在心里的牧,生长在一个格外欢乐的四口之家里。

 

春田还是第一次做这种类似于去女友家登门拜访的事情,等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被牧父的一声大吼吓得直往桌子下缩。

  

 “——什么?!” 

 “你竟然和这种软弱的男人在交往?!”牧父拍着桌子怒吼。 

他喘了口气,才反应过来更可怕的事情:“话说,为什么是男啊?!!!”

 

春田把头埋起来当鸵鸟,一边给牧递眼色让他救救自己。

被年轻的恋人带点恶趣味的无视了。


……呜,混蛋。

怎么会这样,原本决定好好展现自己帅气一面的。

 

春田心态崩了。

牧不动如山地坐在原地,看着哆哆嗦嗦快在地上刨个洞把自己埋起来的男人,心里划过一串省略号。

 

等牧父骂累了,气鼓鼓地走了,母亲和妹妹才钻出来和春田打招呼。

 

春田这才想起来自己是来挣表现的。仗着自己脸皮厚,大着胆子问,爸爸就这么走了没问题吗?

得到一声响亮无比的:“我可不是你爸爸!”

吓得男人噤若寒蝉地站在原地一个劲儿地抖。

 

 

牧母笑着放下手里的茶点,一边说别管他,一边招呼春田留下来吃完饭。 

童颜巨乳的妹妹凑了过来,笑得春光灿烂:“别担心他,这可是哥哥第一次在爸爸在的时候带男朋友回家呢。”

然后又凑近看了看春田,促狭道:“诶~哥哥这次交的男朋友挺帅的嘛。”

 

春田紧张得浑身发红。

 

牧无奈地叫了一声她的名字。娃娃脸的女孩吐了吐舌头,不再多嘴。

 

 

 

吃晚饭的时候牧父一个人坐在沙发里拒不配合,一脸气鼓鼓地埋在报纸里,小孩似的发着脾气。

 

牧的母亲和妹妹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格外热情的招待着春田,抖落着牧以前的囧事。

 

虽然其实不太适应,还有些手足无措,但春田也不禁被这欢快的气氛感染了。

 

他本来就外向又聒噪,神经又大条,用自己特有的脑回路,逗得母女俩哈哈大笑。

牧也在一边笑着,心情很愉悦的样子。

他的话一直不多,讨论的话题却几乎都是围绕着他。


真好,春田想。

 

虽然牧父一直不太待见自己,但是其实能感觉出来,是个很可爱的人。

母亲和妹妹也是热情友善,毫无芥蒂的接受了自己这个新任男友,和自己聊天的言谈之间也全是对牧的爱护和熟悉。

 

牧君、就是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家庭里长大的。

 

难怪这么优秀又聪明。

 

 

 

 

真让人羡慕。

 

 

 

  







59



虽然其实真的不肉但还是请戳这里




TBC...



今天更得不多……


ps:绑匪上章正式下线了。忘记说了……以后和长谷川的H就是和本体了orz。


以及,牧春分手了诶。




评论(133)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