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糖专用小号。一个普通人,不要妖魔化我。

【01】【牧春】【长谷春】No Escape


*主要剧情时间线及人物关系以剧版为准,有部分调整和修改

*春田家增加了一间卧室

*剧第一集与牧相遇前已经和长谷川同居一年(室友关系)

*性格和人设主要是剧春,直男度参考sp春

 

*年下双黑化/强制掰弯/没有甜甜的恋爱  

  



【1】




0



那是一个和以前大多数时候的日子别无二致的,天空很高很蓝、樱花狭裹着云朵气息飘落在地上、平凡而温柔的日子。

穿着皮鞋的人踏花而过,哒哒哒在上班的路上奔跑着,激起一朵朵粉色的涟漪。

同租的后辈笑得眉眼弯弯地送别了他,收拾好碗筷,安安静静去上了班。

后来他无数次回忆起这一天,都再也回想不起当时是怎样的心情。

 



1



都说人一生中有三次桃花,春田创一印象里最后一次被人表白,得追溯到小学五年级。

因为没有女孩子喜欢,而度过了让人听起来就觉得又搞笑又悲惨的33年人生。

没想到会在公交车上,无意间看到上司黑泽部长掉落的手机里的屏保。上面竟然赫然是自己的照片。

浑浑噩噩到了公司,发现部里新来的职员是昨晚和女孩子们联谊时见过的年轻人。

昨晚想要在联谊会上勾搭的女孩子们不但对自己不感兴趣,还因为同事的调侃而嘲笑自己。虽然早就习惯了,还是苦酒入喉心作痛,一时就喝得多了些,多亏了这个人帮自己打车才平安到了家。

之后的记忆断断续续,到自己打开家门哇地一声吐到了开门接住自己的长谷川幸也身上之后便彻底断了片。

醒来之后已经被收拾得干干净净,换上了新的睡衣,又软又暖和的大被子把身体团团包裹得严严实实,皮肤上还有沐浴露的奶香味儿。

 




2




“大家好,我是牧凌太。”



从回忆里醒过神来,听到昨晚帮自己打车的年轻人正在自我介绍。

牧的自我介绍简短有力,几句话便结束了。春田一个兔子跳蹦跶到他身旁,和他打起了招呼。笑容里带着因为感谢而不自觉的撒娇。年轻职员侧头看了他一眼,愣了一下,也含蓄地笑了笑。

后来春田被安排着带领牧熟悉了解相关事物。年轻人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春田每次一回头就能看到他笑盈盈的眼睛看着自己。

真是个懂礼貌又虚心的后辈呢,春田想。

转念又想到,难怪联谊会上那么受女孩子欢迎。

再联想到自己常年都只能和五姑娘相依为命这种惨绝人寰的悲惨遭遇,一时就有些不是滋味。

不不不,嫉妒优秀的年轻后辈这种阴暗的想法可不能有。春田一边握拳,一边把头摇得像拨浪鼓,像要把自己的自怨自艾和着脑子一起甩出去似的。

春田!这样优秀的年轻后辈,才是社会未来的希望!因为自己的废柴而迁怒比自己优秀的人,会有这样的情绪真是太不应该了呢,春田!

哟西,那就拿出前辈的气势,把自己知道的都倾囊相授吧!




3



长谷川洗碗的手停顿了一下,“前辈,你说什么?”


春田靠在门边,像只柴犬似地探头探脑,“就像刚刚说的那样嘛……我们部里前几天新来了一个同事,人挺可爱的。我昨天发现他住在离公司很远的周租公寓里,就想着,反正家里还有一个空余的房间,要不要邀请他来和我们合租呢?”


“……”长谷川沉默了一会儿,把碟子擦干后整齐的摆放了起来。


然后叹息了一声,用柔声细语得几乎是在哄孩子似的语气道,“春田前辈,虽然很明白你是好心,但是多住进来一个人,会增加很多麻烦的。”


春田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日子又过去了几天。

 



其间春田扶起了五次摔倒的老人,被电车上的女生误骂过两次咸猪手,联谊上向童颜巨乳的女孩献过一次殷勤结果被笑着发了好人卡,撞翻过一次垃圾堆,帮小孩拿过三次挂在树上的气球。一如往常又有惊无险平安无事的咸鱼且坚挺地活着,也对牧这个新同事有了更多的了解。



迟钝如春田也发现牧是个心思很重的家伙,看似彬彬有礼,实际上根本猜不透他在想什么,哪怕累得不行,工作时也不会露出一丝疲态。春田之后去联谊也再没碰到牧。向女孩子们打听了一下,才知道牧已经从那天起就没参加任何联谊了。这样说着的女孩子发出了真可惜啊的感叹。
也是呢,周租公寓离公司那么远,每天天不亮就起来上班,傍晚才能回到公寓,铁打的身体也只撑不住吧。当然没精力去参加联谊了。


—— 一定是太累了吧。


春田这样猜测着,不禁无奈的叹了口气,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太拼命了。


于是当他晚上在路上偶遇了牧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自己瞎管闲事那份心,向年轻人发出了合租的邀请。


“那个……Maki君……我家离公司很近,我和另一个室友合住,还空余了一间房间。如果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和我们一起住?”


牧有些惊讶,“诶?这样可以吗?


“没问题的啦,我合租的室友也是这个公司的,只是不是同一个部门而已,是个很好的人呢。“

 




4



得到牧含糊的回答之后,春田带着讨好意味的向长谷川说明了情况。一头深棕色小碎卷的高挑青年无奈地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就知道前辈会自作主张……不是什么奇怪的家伙吧?”他问。


春田摇头速度快出残影,“是个虽然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特别认真努力的后辈……说起来,你们年龄还差不多大呢。”

长谷噗嗤一声笑了,“好吧,别摇了,再摇脖子快断了。”

便是同意的意思。



春田欢呼一声,在原地转了个圈圈。





5



长谷川非常了解春田那种努力想要对别人好的性子。


春田看外形算是成熟英俊,也有33岁男子的应有的样子,内里实则相当笨拙,哪怕对别人好,都经常被别人拒绝自己的好意。他好像毫无自觉,哪怕温柔又善良,也总是不讨女孩子喜欢。久而久之甚至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值得被喜欢了。


长谷川拿他无可奈何,又实在珍惜他这种不应该存在于33岁成年男子的过分纯粹。以至于只要春田确定想要做的事情,他几乎从来不忍心反对。




 没过几天,牧便同意了邀请,把东西搬进了春田间空置的那间卧室。


长谷川拿出一张合租协议,让牧签字。上面写着,免付租金,家务一三五二四六轮休。






彼时一切如常。

 







Tbc...

那什么……现在的隐忍都是为了日后的黑化。蠢甜甜迟早被自己给坑死(。)
 

Ps,

问一句与前文无关的问题:

有没有人吃武川受啊啊啊!最后双武那里好萌的!


 

评论(62)

热度(68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