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糖专用小号。一个普通人,不要妖魔化我。

【牧春】【长谷春】No Escape

今天感觉不太好……过渡章节太难写了。

写的都删掉了。

暂停更新一天哦~

明晚八点更新。(。•́︿•̀。)!!!!(对不起我不该乱承诺……可能还是要很晚才能更了……)

还没来得及看前两章的评论,一会儿慢慢回复昂~ʕ̢̣̣̣̣̩̩̩̩·͡˔·ོɁ̡̣̣̣̣̩̩̩̩

很感激大家看到现在,一开始只是写出来自我满足的,能有这么多人每天追文留评真的敲开心哒( ᵒ̴̶̷̥́ωᵒ̴̶̷̣̥̀ )。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大家。

以下是废话:
---------------

说起来今天又看了一下叔爱,竟然不太能笑得出来了。越看到后面越觉得难受。

不知道是自己写文入戏太深还是怎样,看到剧里的甜甜就会想到一些第一次看想不到的地方。

第一次看只是觉得春田很搞笑很可爱,牧君很苦情而已。

再看一遍却完全不是一种感觉了。

这真是个奇怪又矛盾的人。他有着像是被人小心翼翼保护得特别好的、纯洁无暇、阳光灿烂的灵魂。

但是可能因为单亲家庭加上恋爱经验匮乏的原因, 他对家庭、对爱与被爱的认知,是简直可悲到可笑的0。
他是一张白纸。
是个过度坦白又神经大条、以至于连基本的自我保护机制都没有的人。
没有“害怕未来可能会受到伤害”这样的意识。
也完全发现不了恋人对两人之间的恋爱关系其实是不够信任且没有安全感的。

在他还没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身体就已经优先于意识的对那个人的一切要求无条件的妥协。一旦出现自己搞不清楚的状况,就下意识觉得应该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然后努力去改。

他把自己完整的暴露给自己的恋人。
可看到的都是恋人出于为了他好的顾虑、而故意露给他看的那一面。
这样的信息不对等导致了两人之间问题的扩大,和对同一件事情理解的牛头不对马嘴。

他难过不知道自己在难过,哭泣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泣,自甘堕落醉酒迟到还觉得一切如常。

我很感激最后一集部长能够拉他一把。
似乎所有人都觉得,如果春田有烦恼了,只要放着他不管,过一段时间他自己就能恢复过来,根本不需要担心。

但是其实恢复的过程是很痛苦的。

春田只是不晓得该怎么把自己的痛苦表现出来。

这并不等于--他实际感受到的、哪怕他自己都不知道那就是痛苦的、那种难受的情绪会比任何人少。

重看之后有个不太重要的场景让我觉得印象很深刻。

牧君站起来对春田大声吼着我喜欢你的时候。春田说我可不是为了这种原因才和你一起住的。结果被千珠扇了个耳光。

其实我个人是觉得这句话没啥特别过分的。不可能要求直男一表白就马上弯。

那么,为什么千珠会扇春田耳光呢。

因为她和春田太熟了吧。

她知道这个人神经粗犷,被扇耳光这种程度的事情对他不会造成太大伤害。

而那个对春田表白的人看上去心思比较细腻,比较容易受伤害的样子。

所以就会下意识怜惜比较容易受伤害的一方。

我非常庆幸最后牧春he了。

如果中间真的有人真心实意从中作梗,可能春田身边的人、要到他真的在自己都没发现的情况下分崩离析了,才能意识到:不是只有自己觉得很痛苦才是痛苦。
而完全没有表现出痛苦,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痛苦,就是没有痛苦的。

剧甜甜非常幸运,他遇到的都是爱他的人,哪怕第一集里欺负他的麻吕(说起来他也完全没真的生气啊)其实也当他是朋友。

可是如果他身边哪怕有任何一个人真的对他怀揣恶意,哪怕不是恶意,只是各种机缘巧合的叠加,他一定会被伤害得很惨很惨的。

评论(71)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