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糖专用小号。一个普通人,不要妖魔化我。

【03】【牧春】【长谷春】No Escape



*主要剧情时间线及人物关系以剧版为准,有部分调整和修改

*春田家增加了一间卧室

*剧第一集与牧相遇前已经和长谷川同居一年(室友关系)

*性格和人设主要是剧春,直男度参考sp春

 

*年下双黑化/强制掰弯/没有甜甜的恋爱

 

前篇戳→  【1】  【2】

 




【3】

 




11



“春田先生……听说,黑泽部长正在追求你?”


公司午间吃饭时,牧状似无意地凑近春田脸旁,悄声问道。


正在喝水的春田噗地一声把满口的水喷了出来,呛得上气不接下气。


“咳咳……”他几乎是瞬间提高了声线,带着欲盖弥彰夸张语调,身体从贴着桌子一下子后移到椅子靠垫上,“怎……怎怎么可能!”

中气十足到连别桌上的同事都不禁为这堪称石破天惊的一吼侧目。


大叫一声后才意识到自己失态的春田尴尬地咳了两声,委屈巴巴地坐在椅子上弯腰挨着朝各个方向小小声鞠躬道歉。等其他人都把头转了回去才一副魂魄勉强归位的样子。

“呐呐,Maki君……谁告诉你的。”春田划着椅子从桌对面滑到牧旁边,双手抓着牧的左臂晃来晃去。顶着一脸的做贼心虚,声音小得像是在说哑语。

牧目不斜视,完全不在意旁边的人又变成了表情包,一派自然的吃了两口饭,这才转过脸来,俯身贴到春田耳旁:“我猜的~”

说完这句话,年轻后辈又把身子退回原处,用正常的音量便说着我吃完了先去洗餐盒,便收拾着餐盒离开了。


春田惶恐不安的把头抓成了蓬松的鸡窝,觉得最近发生的事情太乱七八糟脑子简直要炸掉了。


之后的整个下午春田都处于神游天外的状态,他看着每个从身边经过的同事,都忍不住想象这件事情是不是已经在办公室里人尽皆知了。



为什么刚来不久还和大家不熟的Maki都能知道这件事?

难道大家私底下都在讨论却只有我不知道吗?

只有春田以为大家都不知道吗?



春田抱着脑袋在原地越脑补越觉得自己的人生简直搞笑得像一部不靠谱的喜剧。


大概是因为看起来太魂不守舍,连舞香都忍不住问他没事吧。他笑着也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就随便地搪塞了过去,终于熬到下班时间,只觉得下班的铃声好听得像天籁一般。

牧永远是部门里倒数第一第二个走的,春田在座位上磨蹭了好一阵才终于等到办公室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Maki君!”他几乎是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叫住牧,“那个……关于中午的事情,到底是怎么、怎么知道的……难、难道……难道大家私下里都在传吗?“


他又说,”不不不!不管在哪里听到的……已经没有这回事了!”





12



“所以,春田先生的意思是……黑泽部长的确向你表过白,但是你已经明确的拒绝了?”


男人磕磕巴巴前言不搭后语的解释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把前因后果解释清楚,听到年轻后辈结论总结性的一问,慌不迭地把脑袋点成小鸡啄米。


“是的是的,部长也马上就变回了平时的状态,说着以后工作也继续加油就离开了。“


“说实话真是被吓了一大跳……部长平时看上去那么成熟稳重、处理工作强势又雷厉风行……突然变成那个样子……我都怀疑是不是什么整人节目真人秀安排的环节了。“


”不过也说不准真的是……如果过段时间真的在整蛊节目里播放的话,希望我的表情不要太傻才好。”


牧抚了抚额,觉得直男的脑回路真的让人无法理解。


又想了想,觉得自己无聊地做这种拐弯抹角向傻逼直男探听情报的事情也很无法理解。


“万一部长是真的喜欢春田先生呢?‘突然变成那个样子’,大概是因为喜欢春田先生,所以只对春田先生那样而已。”


春田哭笑不得,“我可没有什么值得人喜欢的地方,不然也不会单身这么久。如果真是Maki君说的那样,也只能说部长英明了一辈子,也还是有瞎眼的时候。“


牧又问道:“春田先生不喜欢部长吗?”


春田说:“喜欢啊……不过是对上司的崇拜和尊敬的那种。不是恋爱的喜欢。“


牧点了点头,觉得还是很符合逻辑的。


如果话题到此打住,牧心情倒是还不错。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探听这种消息,但是好歹得到了想要确认的信息。


可是二傻子终究是二傻子,春田最后又不作不死地补了几句。


“最重要的是,部长可是男人诶,我喜欢的可是巨乳萝莉,怎么会喜欢上男人。两个男人……在一起很奇怪吧。我是尊重他们的选择,不过我自己是不太可能。”


啊啊,又来了。直男特有的理直气壮地言论。


比这更过分的言论多到牧都早已听烦了,理应对这种程度见怪不怪,可是看到面前这个男人一脸理所当然的说着这些话,却莫名一股无名火起。


好像就因为是这个人说的,所以特别不可原谅似的。


“春田先生。男人和男人在一起,一点都不奇怪。”牧看着春田懵懵懂懂的眼睛,“也许您不知道,但是如您所见,我就是个GAY。您说这样的话,非常失礼。”

春田“诶”地楞了一下,茫然地歪了一下脑袋。然后做出哦的嘴型,好像才反应过来面前的年轻人说了什么。

然后他捂住脸瞪大眼睛。

“对……对不……”

牧打断了他的道歉,“就聊到这里吧,春田先生。道歉就不用了。部长的事情是我从您的工作报告里看到的,办公室里没有别的人知道,您不用担心。骗了您一下,我们扯平了。”

顿了顿他又说,“我先失陪。”


春田看着娃娃脸的年轻后辈匆匆离开,沮丧的蹲在地上痛恨自己怎么老是说些不该说的话。那个背影和表情可根本不像是没在生气的样子嘛。

 




13



之后牧对春田的态度突然就冷淡了下来。


只是他一直是个有礼貌的后辈,所以表现出来反而变得更加彬彬有礼。哪怕在家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每次都会礼貌有加的问好。

春田知道自己又一不小心祸从口出,可是又笨拙的不知道怎么解释。总感觉无论怎么说都是说些废话。

还没来得及等他厚着脸皮和牧强行和好,因为公司突然拓宽业务,他们部里突然忙了起来。

春田每天跑上跑下,回家就已经很晚了,再加上精疲力竭,就把牧的事情放到了一边。牧负责在开发相关,每天也整理相关资料到很晚。



“啊——好累!”又一天披星戴月到家,浑身腰酸背痛的春田直接把自己投进了柔软的沙发。脸埋在沙发里,昏昏欲睡,险些就要趴着睡着了。





14



“前辈、前辈。”耳畔有人好像在轻轻叫他。


春田勉强支棱起沉重的眼皮,呜咽了一声,觉得实在是又累又委屈,干脆把脸转了个方向继续埋着头睡。


结果还是被长谷川摇醒了。


“前辈,你好像有点发烧。吃点药再睡吧。”长谷川好声好气的劝·。


让我睡会儿不行么!春田越想越委屈。药喂到嘴边又抗议似的吐出来。一副不愿意配合的样子。

长谷川拿他没办法,把药放到一边。给他擦脸擦身体换衣服。脱下西装和衬衫之后顺便还对着他赤裸的上半身揉了两把。


然后抱着擦香香了换好衣服了的前辈,在脖子里深深地闻了一下。


春田的沐浴露其实是长谷川专门为春田挑选的,带着长谷川的私心,选了成年男性几乎不会使用的带着奶味儿的香波。每次春田喝醉,架着醉的一塌糊涂的春田去洗得香喷喷之后,闻到春田身上淡淡的奶味儿都觉得可爱至极。


至于有的女孩子因为春田这么大了,身上还带着一股泛着奶味儿的、沐浴露的味道,而觉得他是个不靠谱的幼稚妈宝男,并从此对春田退避三舍,就和长谷川没什么关系了。

 


前辈的睡颜真是毫无防备呢,长谷川看着实在叫不醒的人,无声的叹息。

 


春田的嘴唇总是水润润圆嘟嘟的,看上去很好亲的样子。两点小小的碎痣把红润的色泽衬托得分外鲜明。


长谷川看着看着便出了神。


他小心翼翼、近乎虔诚的想要亲吻熟睡的男人。


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一点、一点把脸向春田靠近。



还差一点、还差一点。



却在嘴唇即将碰触到的时候清醒了过来。


长谷川停了下来,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浑身紧绷得像嶙峋的石块。



他一手扶着沙发,一手自然下垂,紧紧撺着,平平的指甲把掌心掐出一排小血印。牙齿咬得咯咯作响。




忍住、忍住、忍住、忍住、忍住。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15



第二天春田醒来发现自己又被好好埋在被子里,想来也知道是谁干的。又想起睡觉前自己耍赖不想醒的样子,不禁第无数次感叹身为前辈的尊严荡然无存。


起来发现牧已经离开了,今天是牧做早餐,桌子上整整齐齐摆放着三份色香味俱全的饭菜。


长谷川好像昨晚难得没休息好,眼底的血丝比自己还重。他看着生龙活虎满血复活的春田,把昨晚准备喂给春田的退烧药默默给自己吃了下去。


春田好像对昨晚无理取闹还反而害得长谷川发烧了愧疚不已。早餐全程用愧疚巴巴的眼神讨好的看着长谷川。吃完饭还抢着要去洗碗。端着盘子到了洗碗槽洗得一通水花四溅叮当乱响。



 

长谷川站到了他旁边,“一起洗吧前辈。”


春田愣愣的嗯嗯两声,然后挣表现似的洗得更加龙飞凤舞。


哗啦啦的水声里,长谷川用因为感冒发烧而变得有些哑的声音问:“你们部长,最近怎么给你安排这么多工作?”


春田说:“因为要拓展业务,最近大家都很忙……这几天可累死我了。”


长谷川又说:“不是你们部长想故意让你在公司呆晚一点吧?”


问话的时候,连卷发青年都没发现自己刷着碗的手在泡沫里极小幅度的颤抖。


春田好像很诧异他会这么问,讪笑着摇头:“绝对——不可能!你在想什么呢……不说我的工作能力留到再晚能起到的作用也有限,就说部长本身,也不是那种会刻意延长工时、压榨员工的领导。“


“我们部长是个很好的人。”



长谷川把盘子摔进了池子里。



他低着头,用一种听不分明情绪的声音哑哑的说。

——“你看谁都像好人。”



盘子落到水池里发出当啷一声。磕破了一个角。

 



长谷川性情温柔,几乎连句重话都没说过。突然发起脾气来,春田一下子有些愣在原地。他下意识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却只是一脸茫然的张了张嘴。


长谷川却好像突然回过了神。


他转过头看着春田,露出了一个比春田更加惊慌、更加小心翼翼的表情。



“对不起。”他说,“我凶到你了。“



然后又说,“啊……刚才怎么手滑了。把盘子都磕破了。”




其实长谷川的语气并没有多凶,只是因为他平时说话太温柔了,才一下子让春田没反应过来。真的是很小的一件事情,连发脾气都算不上。春田平时大吼大叫的声音都比这听着凶。完全不可能对春田粗糙的神经造成哪怕一点伤害。



可是长谷川却好像做了什么特别过分的事情一样。



那个近乎虔诚的态度,春田有一瞬间甚至以为他刚才摔下去的不是一个盘子,而是什么价值连城的易碎珍宝。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33岁的名为春田创一的男人心里想,身边的人,都变得有些怪怪的。

 






TBC...

 

ps:

因为直男度是sp春,所以也像sp春那样秒拒部长了呢!

评论(42)

热度(4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