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糖专用小号。一个普通人,不要妖魔化我。

【19】【牧春】【长谷春】No Escape

*主要剧情时间线及人物关系以剧版为准,有部分调整和修改

*春田家增加了一间卧室

*剧第一集与牧相遇前已经和长谷川同居一年(室友关系)

*性格和人设主要是剧春,直男度参考sp春


*年下双黑化/强制掰弯/没有甜甜的恋爱


前篇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这几章真的太难写了,大家凑合看吧QvQ






【19】








79

 

 

等三人都各自散去,前台的隔板后才探出两颗鬼鬼祟祟的脑袋。

 

黑泽和武川面面相觑,然后都心照不宣的苦笑了一声。

 

两人怀揣着一肚子的心事,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着。接着便是长久的沉默。

 

武川说:“部长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黑泽歪头回想了一下:“那要追溯到从十年前了。”

 

武川又问:“这么久了,不会累吗?”

 

黑泽格外坚定的摇头。


“能够每天看着喜欢的人,现在还能以自由之身追求他,是让我甘之如饴的事情呢。——如果可以的话,也想要一直这样下去。”

他不知想起了什么,低头笑了笑,又反问道:“主任你呢?”

 

武川叹息一声,抬头看天:“我的……很久以前就已经结束了。”

 

他想要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手却把裤子攒得紧紧的。

 

黑泽第一次看到武川露出称得上脆弱的表情,不由得拍拍他的肩膀:“不是你做得不够好,只是没有遇到真正适合你的那个人。”

 

武川苦笑:“已经看开了。但是我都44岁了,可能遇不到了吧。”

 

黑泽仰头哈哈哈哈哈笑得豪气干云,笑够了才转头看他。


“说什么傻话。我55岁了,对于谈恋爱这件事情,也是不觉得自己会输给任何人的。”

 

武川看着黑泽,突然觉得他是个比自己曾经了解的还要坚定又勇敢的人。

 

 

他说:“愿你如愿,部长。”

 

 

黑泽笑着答:“一定会的。”

 

 

 

 

 

80

 

 

因为最近心思都集中在工作上,春田开始主动留下来加班了。等回家的时候,发现长谷川已经做好了晚餐。

 

春田看着年轻的后辈,突然想起今天舞香问的问题。

 

他拉住长谷川的衣角,期期艾艾地问:“长谷,我、我们算什么关系呢。”

 

长谷川说:“前辈怎么突然这么问?”

 

他捧着春田的脸,亲了一下他的嘴唇:“等前辈病好了,我会认真地告诉前辈的。”

 

春田懵懵懂懂地看着他。

 

长谷川柔声道:“吃晚餐吧,今天做了前辈喜欢吃的菜。”

 

 

 

 

 

 

 

春田依稀记得长谷川曾经向自己表白。

 

 

那个时候自己还没生病,年轻的后辈把他犯下的原罪和着真心装在了一个小小的袋子里。

 

因为已经和牧交往、所以回绝了对方的告白,但是已经感知到过去一年里对方的付出,只能给身为绑匪的长谷川做一个彼此都知晓的告别。

 

可他太笨拙了。无论自己如何挽留,都没有改变后来被牧提出分手的结果。

 

到分手时,牧终于克制不住对他露出的表情、痛苦到让春田觉得自己真的对这个娃娃脸的青年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

 

从那开始,一切都开始急转直下。

 

——或者说一开始事情就在逐渐偏离正轨正轨,只是自己毫无察觉。

 

他被说喜欢自己的人抛弃,因此而产生的恐惧、悲伤、焦虑无法排解,身体先于意识的选择了自甘堕落。

 

 

——最终结出了嗜酒成瘾、淫/欲缠身的恶果。

 

 

还好现在在部长和长谷川的监督以及药物的控制下,已经不会对生活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了。

 

要是可以这样慢慢恢复就好了。

 

春田暗暗祈祷。

 

又想起了那几瓶因为过量服用而快要吃完的药。

 

 

长谷川看到春田把自己吃成了一只腮帮子鼓鼓的仓鼠,第一万次觉得前辈真是可爱至极。

 

哪怕春田并没有和他计较,他也已经把自己判罚成了罪人。

 

他对春田了若指掌。自然知道自己如果现在表白,对方肯定会接受。

 

却正因如此,才连一点机会都不留给自己。

 

春田像只黏人的大狗,每天一回家就缠着他,乖巧又热情的样子让他恨不能把整个世界都捧到春田面前。

 

但是春田一天没恢复,他就一天不能允许自己正式追求春田。

 

一周也好,一个月也好,一年也好,五年也好,十年也好。

 

 

 

他可以等。

 

 

 

 

他托腮看着春田,然后说:“前辈多吃点。”

 

 

 

 

 

 

81

 

 

吃过晚餐,两人窝在沙发里看电视。

 

外面天色渐晚,春田看到窗外一片乌压压的黑,又有些心慌气短起来。他露出有些不安的样子,更努力地把自己蜷在长谷川怀里。长谷川和春田身高相仿,有些吃力但温柔地牢牢抱住他,亲眼看他把药都吃下去了,才细细柔声安抚。

 

等终于把男人的情绪平复下来,没过多久,春田就困得眼皮直打架,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睡着了。

 

长谷川轻手轻脚把春田放回卧室的床上,掖好被子,才关门离开。

 

等第二天春田醒来,便发现自己第无数次被送回了暖暖的被窝里。走出房间,桌上放着精致的早餐,棕卷发的瘦削青年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温柔地看着自己。

 

阳光洒落在窗台,又是充满希望的一天。

 

春田匆匆吃过早餐。他最近业务繁忙,要提前到公司才行,和长谷川互相亲吻脸颊,说着我先走啦,便一路狂奔着向公司方向跑去。

 

街上的樱花树郁郁葱葱,云朵狭裹着太阳的暖意。他在车上遇到了黑泽部长,这次没有遇到说他咸猪手的女孩子,部长和他唠了一路。

 

大概记忆里也有过似曾相识的场景,他却无法忆起当时的心境。

 

 

 

一切都如同原样,只有他再也回不到过去。

 

 

 

 

82

 

 

公司里,牧最近对他的态度越发微妙。

 

明明两人的座位相隔十万八千里,还是要借着工作的名义专程绕到春田桌旁说几句再客套不过的寒暄。

 

他把文件递到春田手中,接触的瞬间被春田触电一般地把手甩开了。

 

牧眨了眨眼睛,好像没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

 

春田也才如梦初醒似地说了句对不起,然后低头慌乱地整理起资料来。

 

 

 

因为职位变动,春田需要把自己手上的工作都交接给牧,便带着牧去拜访之间相熟的客户。

 

 

 

那些客户知道他以后不再负责相关工作的时候都露出了有些惋惜的样子。

 

 

 

春田拍了拍牧的肩膀说,这是公司里能力超级强的后辈,之后所有问题都可以直接联系他,绝对不会有错的。

 

 

 

因为业务区域比较广,两人到了下班的时候也没一一拜访完。


春田抬头看了看天色,说:“要不然今天就到这里吧,剩下的回去打电话通知就好。”

 

牧抿了抿唇:“还是都去拜访一遍吧,当面交接会比较有诚意一点。”

 

春田觉得也有道理,傻兮兮地点头。又感叹了一句:“Maki还真是认真呢。”

 

 

 

说罢,他便低头看了看客户名单,然后向下一家的方向走去。

 

牧相隔半米,跟在他身后。

 

 

 

 

 

 

 

83

 

 

医院开的药终于快告罄了。

 

因为是处方药所以并不是在外面随便就能买到的。可是他的检查报告和病历都被长谷川保存着,没有长谷川的允许开不了药。

 

春田数着几个瓶子里都为数不多的药片,焦躁了起来。

 

晚上看电视的时候,他窝在沙发里,上半身侧躺在长谷川腿上,不太自然地问:“长谷,我们要不要去医院多开点药备着呀。”

 

长谷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前辈怎么突然有这个想法?药不是应该还剩很多吗?”

 

春田翻过身,抱着长谷川的腰,语气亲昵又讨好:“我觉得多备着点比较保险。”

 

长谷宠溺地摸了摸他的脑袋,语气却格外坚定:“这可不是什么想当然的事情啊。是药三分毒,药吃多了伤身体的。现在买的药量都是按照医生的嘱咐开的。就算我们想多买,医院也不会超量售卖的。”

 

春田聋拉起脑袋,不说话了。

 

他逼着自己把用药的量减少到医生规定的标准用量,却发现对自己而言已经收效甚微。

 

虽然目前还没发现过量服用药物导致的明显不适反应,但是身体大概已经产生了很强的抗药性。

 

 

 

他又开始彻夜难眠。为了压抑自己的欲望,每夜每夜能把枕头咬湿。

 

 

 

最可怕的是,哪怕即使这样,药瓶也终于见了底。

 

 

 

 

 

 

84





走起来——————————————!






TBC...



修罗场近了……3p还会远吗……







评论(66)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