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糖专用小号。一个普通人,不要妖魔化我。

【18】【牧春】【长谷春】No Escape

*主要剧情时间线及人物关系以剧版为准,有部分调整和修改

*春田家增加了一间卧室

*剧第一集与牧相遇前已经和长谷川同居一年(室友关系)

*性格和人设主要是剧春,直男度参考sp春


*年下双黑化/强制掰弯/没有甜甜的恋爱


前篇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今晚(半夜三更)应该还有一更昂~


(评论回复得很慢,才回复到剧评那里……但是谢谢所有留评论的大家!一定会全部慢慢都回复哒!)





【18】




75










走一波外链————————!














77

 

 

日子就这么维持着微妙的平衡缓缓流淌而过。

 

 

 

牧对春田的态度完全变回了普通的同事。

 

 

他之前无意间流露出的深情、悲伤、轻鄙都被全然隐藏起来,毫无破绽地、称得上客气友好地和春田一起工作,又止步于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

 

 

春田的精神状态还没完全恢复,眼睑总泛着不自然的潮红,红润丰厚的嘴唇也总是被他自己咬得有些小破损,甚至一度心不在焉到倒水时甚至被热水烫到了手。

 

 

牧回头看了一下男人被烫得通红的皮肤,最终还是坐在原地没有动弹。

 

他极尽克制才用一副格外自然的的语气吐槽:“春田先生总是这么不小心。”

 

春田吹吹被烫伤的地方,手忙脚乱把水壶放好,尴尬地笑了一下。

 

 

 

 

他一向不擅长伪装,也不知道怎样才能对甩了自己、现在关系微妙的前恋人摆出足够自然的态度。

 

 

 

 

 

 

部长看到他最近的状态,说什么也要去他家里照看他。春田数次婉拒,还告知了部长自己在和设计部的长谷川合租。

 

 

第二天下午,春田听到门铃、打开门,发现黑泽笑得一脸过度热情地站在门口。

 

 

“部、部”春田愣住,“部长?”

 

黑泽手里提着菜,歪了一下脑袋,笑着问:“不欢迎我进去吗?春甜甜。”

 

 

 

等长谷川也买菜回来,看到的就是已经在厨房忙活开了的黑泽。

 

 

 

锅里炖着汤,菜板上摆着切好的菜,春田有些茫然地站在一旁,看到长谷川回来,像只跑向主人的柴犬一样、哒哒哒地冲到了门口。

 

 

 

 

长谷川走了两步进了屋子,把向自己跑过来的春田拉到自己身后。

 

 

“……这位是?”他仿佛是在向春田询问,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黑泽。

 

 

黑泽也回过头来,眯着眼睛打量刚刚走进来的瘦削青年,说:“黑泽武藏。”

 

 

 

 

 

 

 

渐渐地,黑泽跑到春田家中的频率高到夸张的地步。

 

 

长谷川原本对黑泽充满警惕,知道对方是春田的部长之后,两人却似乎背地里达成了什么协议。

 

 

黑泽开始在公司里严格关注起春田的工作状态和督促他按时按量吃药,换得长谷川对他经常到春田家探望的默许。

 

 

 

 

也许得益于部长和长谷川事无巨细的配合和照顾,春田的精神和身体状况终于缓慢地恢复到看似正常的状态。

 

 

为了晚上能够好好安睡,他还是背着长谷川私下里增加了服用的药量,心存侥幸地祈愿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副作用。

 

 

 

黑泽认真起来是个格外有领导能力的上司,以前是出于对春田的溺爱而完全没好好在培养他的个人工作能力,把他几乎过度保护成了一个天然到天真的工作废柴,但是这段时间看他精神状态不太稳定,便有心将他的生活重点转移到了工作上。

 

春田原本工作时态度就相当认真,只是一直抓不到重点又粗枝大叶。总是发生各种诸如——工作时全副心思帮忙解决客户的婚姻感情问题、不小心把错误的地图发给同事、派发传单到后来完全被物管阿姨当干儿子关心、带客人看房走到一半把客人放在一边给迷路的老人带路——此类只有春田才能干出来的事情。

 

在黑泽的的严格督管和引导之下,类似情况已经越来越少发生。凭着自己天生和人亲近的个性,业绩竟然在部里名列前茅。

 

 

 

相反的,牧最近工作状态下滑得厉害。

 

 

他似乎有些心神不定,以至于常常在工作时一个人愣愣地发起呆来。

 

他会在春田面前露出官方至极的笑脸打招呼,又在春田走后心情复杂地目送他直到他彻底消失于自己的视线范围。

 

他会神经质地观察着办公室里任何男性对春田的哪怕一丝一毫的身体接触,尤其是看到部长越发亲昵的态度,每每看到总会坐立难安、烦躁不已。只能把手心都掐出了血,才克制住自己不要妄动。

 

转念又想到春田家中那个被自己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的长谷川。

 

他仿佛能听到强烈的、黑不见底的负面情绪撕扯着自己理智的声音。

 

他对春田的占有欲和不安都浓烈到了惊人的程度。甚至无数次在大脑里想象着把春田永远囚禁在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让春田从此以后彻彻底底只能被自己所有。

 

 

 

可是他不能。

 

 

 

因为他是牧凌太。

 

 

 

他无比骄傲,无比自矜,对恋爱有着近乎苛责的完美主义,和与之截然相反的绝望悲观。

 

 

 

不论有多么不舍,只要他决定放下了。

 

 

 

就一定会放下。

 

 

 

 

 

 

78

 

 

 

 

因为春田最近业绩突出的原因,部里开始言之凿凿地说着春田即将被总部调任上海的传言。

 

舞香凑到春田旁边,问:“春田君去上海的话,部长也要和春田君一起去吗?还是说、你们要分手了?!”

 

春田有些惊讶地看着舞香,愣愣地说:“你不能这么说……因为、我和部长并没有在交往。”

 

他又说:“而且我并没有得到要去上海的消息。”

 

舞香一脸讳莫如深、当他欲盖弥彰的表情,发出了魔性的笑声:“ 没有交往?可是部长去春田家的频率不是简直高到和同居没什么差别了嘛。”

 

还是有差别的。春田想。

 

他说:“才没有……要说同居的话,我倒是和另一个部门里的后辈一起住来着。”

 

舞香这才有些惊讶地欸了一声,问:“那、那个后辈才是春田君的恋人吗?”

 

春田觉得自己应该否认,却露出了比舞香更疑惑的表情。

 

 

 

 

——他和长谷川,应该是什么关系呢。

 

 

 

 

他们不是恋人,却每天朝夕相对,也发生过无数次肉体关系。

 

 

 

他们每晚会玩足球游戏,会窝在沙发里一起看电影,会一起吃晚餐,一起出门散步,一起聊天。

 

 

长谷川对他从很久以前就好得一塌糊涂,哪怕变成绑匪都宠溺到他差点沉溺其中,坦白之后更是毫无遮掩、那近乎小心翼翼的温柔呵护多到几乎满溢了出来。

 

 

春田一直以来都对别人对自己的爱毫无招架之力,可是他已经没有爱再回馈给任何人了。

 

 

也害怕有人再对自己说喜欢。

 

 

他只能回馈给对方自己强烈的、身体的欲/求。

 

 

却被诊断出那样是病态的。

 

 

最后春田对舞香说:“……可能吧。”

 

 

舞香夸张地大叫一声,不明白为什么会听到这么意味不明的答案。怀疑地打量他好几下,才离开了。

 

 

牧在春田身后,听到春田说的最后一句话,脸色刷一下变得惨白。

 

 

他低下头,决定集中注意力看清楚手里文件写的什么内容。

 

 

 

春田转过身来,看到身后的青年。

 

 

 

 

 

——牧哭得手都在发抖。

 

 

 

 

上一次牧哭得这么伤心,要追溯到分手的时候。那个时候春田正处于对牧刚才性/虐的恐惧之中,却还是无措地想要挽留对方。

 

 

牧生得年轻好看,哭起来梨花带雨的,他不忍心。

 

 

 

 

 

春田呆呆地看着哭泣着的、仿佛被绝望淹没了的牧。

 

 

对方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擦干净眼泪,说了句:“不好意思,让春田先生笑话了。”

 

 

他顿了顿,对着春田晃了一下沾了几滴泪渍的文件,说:“我把资料拿进去。”

 



评论(68)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